close

00160029  

那就先聖誕快樂吧。好久沒有這樣坐在電腦前了,好久沒有這樣,只是為了寫,而打開word檔。

看了一下部落格,這個暫時被遺忘的地方,上一篇文章還是九月份彈梅湘的時候呢,彈完梅湘,幾乎每個月都有音樂會,每場音樂會的曲目也都完全不一樣,以往,我會寫一些曲目介紹,也總想一直這麼做的,但當你的生活,已經連一點兒情趣或者娛樂都得暫時省略,並將所有的精神拿來被工作消磨之後練琴用時,我也沒辦法再寫些甚麼了。

工作,不就是教學嗎?如果好些的狀況稱為教學,或者一起合作,但如果面對不用功的學生,對生存一點意志與熱情也沒有,放棄思想停止創造的學生,只能說將我的生命也一併丟擲進去蹂躪了。請不要誤會,我是一位不算是沒有耐性的人,而這樣的消耗,也是以「年」為單位的進行的,也就是,當我花了例如三年的時間,只是證明了我這些年白費力氣這樣的事實罷了。幸好,這樣的例子不算多,幸好,在我尚且年輕時,意識到這樣的消耗並打算不給這般的消耗任何機會了。其餘,大部分的學生,我們還是可以相處愉快,工作順利的。

彈完梅湘後,十月在台北當代音樂節與立佳演了Bern Alois Zimmermann(秦摩曼)的雙鋼琴作品「獨白」(Monologe),十一月則是作曲家周久渝的作品發表,最後,是與小提家李純欣的現代作品之夜。當中也發生了許多事,像是被Pasta咬傷,遇到了練琴上的麻煩,做了大量光怪陸離又焦慮的夢(如果可以我想將其中幾個記錄下來),聽了幾場有意思的音樂會,收養了一隻流浪黑狗名字叫黑妞,朋友也出書出唱片了,但通常都是一陣忙亂之後,又趕緊撿拾收束,繼續練琴。

有好多好多想要寫啊,好想看電影,好想重新拿出Nikon FEOlympus半格機拍照啊,新曲目也選好了,我還是沒學會開車與做飯。衝衝撞撞之後,整個2013,像是睡了一場午覺,睡著前還是大太陽呢,怎麼醒來時冬天已經抵住床沿了呢?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小生活
    全站熱搜

    Yi-Chung Ch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