嗨! 大家好! 週末秋日的午後有甚麼計畫呢?上班族可能還在補眠,學生可能還要打工,悠閒一點的靜靜享受自己的咖啡時光,媽媽們去百貨公司的周年慶大採購,或者很熱血的去看賽德克巴萊!!

不過這裡還有一個活動可以給您參考,沒有計劃補眠、逛百貨公司、看電影或工作的朋友,可以聽個鋼琴與長笛的小音樂會。
我們的曲目定調在巴洛克、印象與當代樂派,多是時間不長的小品,希望透過個自對於這三個時代的內容選擇與理解,有一個相互對話與參照的可能。
對了,雖然我們節目名稱看起來有點硬,不過實際上卻不是這麼回事,只有來現場聽到才知道喔! 再來,因為在高雄的部份我們擁有比較多時間,所以演奏完我們會和大家分享對於這些作品,以及練習的一些想法。
這裡誠摯地邀請大家:)
 
節目名稱:Anamorfosi 變體
長笛 李宗霖鋼琴 陳宜鍾
時間/地點:《第一場》10月29日 · 14:30 - 17:00 /高雄Marsalis Bar 中正四路71號2樓  ENTRANCE FEE: $300/PER ,FOR RESERVATION (預約可打電話或寫信): mb8867@gmail.com, or 07-2814078(電話預約者,18:30以後打才會有人 接!)
 
《第二場》11月4日 12:30-13:20 /台北 台新銀行文化基金會 台北市大安區仁愛路四段118號15樓  Enrrance Fee: Free節目簡介
"ANAMORFOSI"-- --無論是舊的還是新的,古代還是現代,在音樂當中總能同時找到兩者偷渡的痕跡。當拉威爾以清新透明的音色在鋼琴中佈景了水之嬉戲,義大利當代作曲家SALVATORE SCIARRINO (夏里諾) 以同樣的主題,寫下了ANAMORFOSI.(變體) 。變體在這裡以一種玩笑的口吻,對拉威爾的「水之嬉戲」進行我們經常會在當代藝術中只認出的語法:模仿、複製、挪用,進而變體為「嬉戲的再嬉戲」。除了安排兩首作品為對照外,也將演奏巴洛克時期的義大利作曲家,DOMENICO SCARLATTI 的三首奏鳴曲。而長笛的部分也將以Georg Philipp Telemann(泰勒曼)、Gabriel Faure (佛瑞)與Robert Dick(狄克)的作品與鋼琴的部分進行,同樣為三個樂派的平行對話。他們分別代表了長笛的三個黃金年代:巴洛克、法國學派、現代樂派。三個年代中,長笛音樂以不同的技巧改革與樣貌流傳著。

鋼琴家/陳宜鍾 簡介
陳宜鍾旅德八年,先後在德國科隆音樂院,弗萊堡音樂院和德特蒙音樂院完成藝術家碩士文憑與最高演奏家博士文憑,期間師承了台灣鋼琴家陳必先,法國鋼琴家Jean-Efflam Bavouzet與俄國鋼琴大師Anatol Ugorski,同時也接受許多國際大師的指導,像美藝三重奏的Menahem Pressler,法國Pirre –Laurent Aimard。陳宜鍾的演出經驗豐富,包括許多現/當代音樂的發表,除了年輕各國作曲家的作品首演,也和許多當代室內樂團協奏,合作過的指揮有德國Johannes Schoellhorn,Manuel Nawri,Patricia Doser,英國Alistair Zaldua,荷蘭Peter Prommel,義大利Agostino Di Scipio,更和名作曲家像法國Bruno Mantovani 還有德國Stefan Lienenkaemper,Johannes Kreidler合作演出。回國後於2011年四月分別在高雄、台南與台北舉行了個人獨奏會巡迴:「時間凝視─在浪漫之後,我們還有甚麼?」。目前除了教學,也在雜誌上發表音樂及唱片評論文章,並定期在台灣舉行獨奏會與相關講座。

長笛家/李宗霖 簡介
李宗霖,高雄市人,畢業於國立中山大學音樂系,曾獲資管系與音樂系書香獎,並取得國民小學教育學程證書。大學畢業後進入紐約州立大學水牛城分校(SUNY at Buffalo)就讀,為該校首位取得全額助教獎學金之演奏組研究生,同時擔任演奏組與理論組助教,2006年取得音樂演奏碩士學位。其後進入西雅圖華盛頓大學(University of Washington),連續兩年獲木管演奏組獎學金,2010年取得音樂藝術博士學位,並同時取得音樂理論研究文憑。其博士論文「福島和夫長笛獨奏曲之分析與詮釋」,於2011年獲得美國長笛協會論文競賽(NFA Research Competition)優勝,為首位獲此獎項之台灣人。長笛主要師事周妙玲老師、陳怡婷教授、水牛城愛樂前長笛首席Cheryl Gobbetti-Hoffman、Dr. Sarah Bassingthwaighte、Prof. Donna Shin以及西雅圖交響樂團首席短笛Zart Dombourian-Eby,並曾接受Susan Milan、Bernald Goldberg、Peter Lloyd、Robert Aitken、Robert Dick、Paul Taub以及Paula Robison等大師指導。除定期獨奏演出外,03年隨Plosion長笛四重奏於Rochester長笛年會上演出、07年與10年二度隨華盛頓大學管樂團於日本巡迴演出、並錄製管樂教學DVD,08年由日本PAL發行,10年隨當代傳奇劇場演出音樂歌舞劇「歡樂時光-契訶夫傳奇」。亦曾與多位作曲家合作並發表作品,05年與Slee Sinfoniata合作發表Daivd Felder之作品「Dionysiacs」、06年首演任真慧之作品「鷹之擺渡」、08至09年由JackStraw Production贊助,灌錄Brian Cobb室內樂作品Campfire Songs。曾擔任中山大學室內樂社指導老師、陽明國小管樂班長笛老師、台南二中、南州國中、路竹中學、大仁國中、僑愛國小、佳冬農工等管樂團長笛老師、高雄市交響管樂團短笛、高雄市交響樂團兼任短笛。現為高雄高商管樂團長笛老師、磐石音樂事奉學校兼任理論老師、高雄市教師管絃樂團長。

anamorphosi poster.jpg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陳宜鍾
    全站熱搜

    Yi-Chung Ch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