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淺談聲音與音樂 :在西方世界的兩千年時光之旅 ]__從自然到群體到個體再回到自然, 從聲音到音樂到沉默再回到聲音。自數學家畢

達哥拉斯(Pythagoras)提出人類有史以來的第一份美學理論文獻, 至今已兩千多年流逝. 畢式的這第一份美學理論, 就是聲音何以能在符合古

典美學的條件後, 然後形成我們所謂的音樂;……這樣的中心思想與體系, 到了十九世紀末, 由於佛洛伊德(Sigmund Freud)對於人類潛意識的

探索與認識, 幾乎引起了西方所有的對藝術與文明的革命; 後來進入我們熟悉的20世紀, John Cage甚至以以”tacet”(_沈默_表示長時間休止

的一種標記)來做為樂譜中的唯一內容(作品:四分三十三秒), 而我們正要迎向21世紀, 聲音與音樂又將可能持續在人類世界中扮演什麼角色?

五月的午後, 讓我們一起來閑聊。以上是步道咖啡,與城市願景協會Facebook上的訊息。

 
我們現場會放一些音樂,從中世紀至當代的部分都有。我的部分,則會演奏作品片段,呈現"目前"對當代音樂與聲音的理解與思考(或者
 
是疑惑),回朔至巴哈,莫札特,貝多芬,蕭邦,德布西,荀白克,梅湘與布列茲,他們在調性與聲音部分的寫作與實驗。
 
時間:21.05.2011(六) 15:00-16:30
 
地點:Marsalis Bar (高雄市中正四路71號2樓)

主講人:Cain Chang / 步道咖啡館負責人與談人/音樂示範:陳宜鍾 / 鋼琴家

 
因場地位置有限,同時考慮聽講品質,如果想參加的朋友們,請到高雄市城市願景協會的Facebook報名。
 
歡迎大家:)Marsalis Bar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i-Chung Ch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