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陳宜鍾鋼琴獨奏會

時間凝視─在浪漫之後我們還有什麼
The Gaze of Time─After Romanticism,which choice can we have?
 
時間/地點:高雄音樂館 4/23 (Sat.) 19:30 高雄市河西路99號
                 台南藝術大學演藝廳 4/28 (Thu.) 19:30 台南市官田區大崎里66號
                 台北十方樂集音樂劇場演奏廳 5/06 (Fri.) 19:30 台北市民族西路187巷4號
 
票價:高雄/200 台南/現場索票 台北/250
 
售票地點:兩廳院售票系統或全省萊爾富及7-ELEVEN便利商店
 
兩廳院售票官網:
 
演出曲目:François Couperin 
                 La Menetou
                 La Zenobie
                 Les Fastes de la grande,et Ancie'nne
                 庫普蘭:三首作品

                 Maurice Ravel:Le Tombeau de Couperin
                 拉威爾:庫普蘭之墓
                 
                 Pierre Boulez:Klaviersonate Nr.1 (1946)
                 布列茲:第一號鋼琴奏鳴曲
                   
                 Chopin:Sonate Nr.3 h-moll op.58
                 蕭邦:第三號奏鳴曲 作品58
 
鋼琴家簡介

德國報紙Lippische Zeitung:「暢遊優美與魔法之間…觸鍵柔軟,有著極好的控制力,毅力與細緻感…她的音樂理智但卻充滿詩意

法國作曲家Bruno Mantovani:「為如此饒富情感又撫慰人心的專業演出,表達我最誠摯的感謝

鋼琴家陳宜鍾,先後在德國科隆音樂院弗萊堡音樂院和德特蒙音樂院完成藝術家碩士文憑與最高演奏家博士文憑。期間師承了鋼琴家陳必先法國鋼琴家Jean-Efflam Bavouzet與俄國鋼琴家Anatol Ugorski,同時也接受許多國際大師的指導像美藝三重奏的Menahem Pressler,法國Pirre –Laurent Aimard

 

陳宜鍾的國際演出經驗豐富包括許多現/當代音樂的發表除了年輕各國作曲家如Johannes Kreidler、Nan Zhang、Alberto Bernal、Julian Lembke 的作品首演也和許多當代室內樂團協奏,合作過的指揮有德國JohannesSchoellhorn,Manuel Nawri,Patricia Doser,英國Alistair Zaldua,荷蘭PeterPrommel,義大利Agostino Di Scipio,更和名作曲家像法國BrunoMantovani還有德國Stefan Lienenkaemper,合作演出2011年她即將受邀至西班牙參加當代音樂節"Vigo Festival AREMORE"Acanthes國際當代音樂節演出。

 

 

節目簡介:
 
時間凝視

在我們的視野裡,沒有古典與「現/當代音樂」的絕然區分。因為事實上,古典音樂裡,已預言「現當代音樂」的降生,而「現/當代音樂」也總在必要時刻,召喚出「古典音樂」的靈魂。這種時間層上的預言與召喚,我們稱其「時間凝視」。

浪漫之後我們還有什麼

當我們未來得及參與浪漫時期,經過兩百多年的疊沓,浪漫主義在今天還意味著什麼呢?

曲目安排上以蕭邦作為浪漫主義的回視基準,並以拉威爾的庫普蘭之墓與庫普蘭的三首作品,作為形式與音樂風格的指涉與追憶,而後帶到同為法國的當代作曲家,布列茲的第一號奏鳴曲。布列茲的作品在台灣鮮少被演出,但是生活在同一世紀的我們,勢必不得錯過這首詩意且戲劇性的精彩作品。

如果在浪漫之後我們擁有的是自由,其內部的時間紋理必定是我們觀看與凝視的對象。

 

一些話

自己寫自己總是比任何事物還要困難!不過,請讓我 ─

在這裡誠摯地邀請大家,並謝謝你們,讓我有機會能夠與你們一同分享,對這些音樂的感受,無論這其中的情感溫美,亦或晦澀。

Yi-Chung 26.Feb.2011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陳宜鍾
    全站熱搜

    Yi-Chung Ch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